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

my stage - 朋友 !

最近 , 看到 tracy 和 mun yee 寫的東西 ~
我也想說說我對 “ 朋友 ” 這兩個字的看法 !
就由我從小開始說起 !
我小學的時候 , 我自認為我自己已經很成熟了 !
所以 , 交友的時候都會很小心 ..
我小學不多朋友 ~ 而且每次的好朋友都換來換去 !
我還記得很清楚 , 每個朋友都很假 !
我還記得自己被人家陷害 ~
當時暗戀一個男生 , 告訴了當時的朋友 ..
結果沒過多久 , 就被全校的人知道了 !
从那一刻起 , 我就很谨慎地交友了 !
我告诉自己 , 自己身边的朋友是好是坏我看不清 !
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 ! 不讓別人傷害自己 !
直到上了中學 , 認識了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..
一開始真的是很要好 , 就像孿生嬰兒一樣 !
一起搭火車上學 , 下課一起去吃東西 ~ 甚至連上厠所也是一起的 ~
我們還被同學懷疑我們是同性戀的 .. 當時我們都沒否認 ~
因爲連我們自己都懷疑 ! 哈哈哈哈哈 ..
可是 , 這是就忽然沖出一個女生破壞我們的感情 ..
我跟那個女生互看不順眼的 ~
那個女生就一直找我的好朋友 ..
一開始我沒什麽的 , 但是久了之後 , 我和我的好朋友就再也沒一起了 ~
後來我沒想到的就是 , 幾個月后 , 我們又變得很要好了 !
就這樣 , 我們就這樣分分合合得 !
在我眼裏 , 也許這就是好朋友的定義吧 ! :))
可是很不幸的 , 在我初二那一年 , 我被逼轉校 !
轉校的前幾天 , 我和她就在班上哭了一整天 ..
我告訴她 , 朋友是應該坦白的 !
她也告訴了我很多一直瞞著我的事 ..
說著說著 , 眼淚就流了下來 ~
因爲我知道 , 以後可能慢慢得我們就變成陌生人 ..
所以 , 在最後一天 , 我問她 .. 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嗎 ?
他說 , 會 !
他說 , 我們以後會一起去 high tea ..
一起結婚 , 一起生孩子 ~ 還有很多很多 !
這些不是沒實現 , 不過只是需要時間 ~
也許這就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吧 ?
考驗我們的友誼到底有多深 ?
我轉校了后 , 有一段時間沒聯絡 ..
當時我還以爲這段友誼就這樣完了 ~
但是 , 我們又在聯絡了 .. 還會經常一起出去走走 !
很多人告訴我說 , “ 好羡慕我和她 , 分開了還可以那麽要好 ! ”
我是這樣回答他的 , “ 她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, 也是永遠的朋友 !
像我們這樣的朋友 , 我敢說 , 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 ! ”
到了新學校 , 哈哈哈 , 我只能說 , 我還蠻幸運的 ~
一開始就認識到了好朋友 .. 她很小只 !
可是就再也沒有當時那個好朋友的感覺了 !
甚至覺得有點假 .. >< 我也不想再多說了 !
回歸正題 , 我對朋友這兩個字 ..
說熟悉不熟悉 , 說陌生不陌生 ~ 很難説 !
因爲我有真的朋友 , 假的朋友 !
對我來說 , 真的朋友就是 , 讓我感覺她是好人 !
你有困難的時候 , 她會幫助你 !
相對的 , 他有困難的時候 , 他也希望你可以幫助她 ..
但她不會直接跟你說 ..
當你做了一個很錯的決定的時候 , 他不會勸你 !
他會用罵的方式來告訴你 , 你是錯的 !

想告訴 Tracy -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.. 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這個朋友 , 因爲你讓我明白了很多我不明白的東西 .. 我從來沒體會過的東西 ! 所以 , 我希望我們能成爲很好的朋友 , 好嗎 ?

想告訴 Mun Yee - 我了解你的處境 ~ 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你的遭遇 , 但我明白 ! 我可以成爲你的訴苦者 ~ 聼你說你的一切 ! 記得哦 , 我們這一家永遠在你的身邊 :)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希望能和你们成为好朋友...永远的好朋友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们会一直当好朋友的。。。。。永远的!

    回复删除